Saturday 24 May 2014

荷兰城 ~ 马六甲之旅(2)



5.5.2014

有到过马六甲的人,一定不会忘记作为地标之一的荷兰城(The Dutch Square),或者一般人称为红屋区。以前我在吉隆坡唸学院时与同学来过,至到现在我还记得这些红屋!这一次可说是旧地重游,却有另一番滋味在心头!

在红屋区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Christ Church Melaka 是荷兰人为了纪念殖民马六甲一百年于1753年而建立的,至今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。十年事几番新,可这些红屋仍然完好的佇立在这里。以前我来的时候还是个黄毛丫头,现在已人到中年,不知道我下次再来的时候,是否已经是个老太婆了?呵呵!

非常耀眼的红色建筑物,据说是荷兰人打败了葡萄牙人后,在马六甲兴建的建筑物,所以漆上红色,以示胜利。







三轮车装饰得削丽,可是价钱却令人步,RM 40走一圈红屋区。



Christ Church Melaka 旁边的Stadthuys






 

Christ Church Melaka 前面的喷泉,维多利亚女皇喷泉(Queen Victoria Fountain),是英国人统冶马六甲时于1901建造的。



Melaka Art Gallery 楼下就是郵政局。







这座钟楼也有悠久的历史了,是建于1886年。



红屋的附近,荷兰风车屋。


游客服务中心



往前走去可以看到马六甲河,河边的景色是那么优美!





Hard Rock Cafe 就在马六甲河边。

再往前走,就是鸡场街(Jonker Street )了。


4 comments:

  1. 没有进去art gallery看看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沒有进去哦!因为时间匆促,还有其他的景点要看哦!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看得很仔细,功课也做得十足呢!好赞!~。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只是喜欢拍照,回来之后才看照片研究一番,然后作记录。哈哈!
      时候不夠,葡萄牙城还沒去,可惜!

      Delete